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億元打造雲林台灣燈會 交通部首度現勘

雲林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記者廖淑玲攝)

2016/04/13 15:0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灣燈會明年將在雲林舉辦,交通部觀光局人員今天第一次現勘,雲林縣長李進勇率各相關局處人員陪同,確認主燈區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第二燈區在北港中山路街區,要讓雲林一炮而紅。

李進勇與交通部觀光局國民旅遊組副組長曾維德等人,今天上午分別到虎尾和北港會勘台灣燈會的場地,並與地方人士交換意見,期望妥善規劃出雲林的燈區場地、停車場及周邊細部配置,迎接全國遊客明年到雲林賞花燈。

李進勇指出,雲林台灣燈會總經費提報3億元,主燈區在高鐵雲林站前到農博生態園區及台大雲林分校預定地,鄰近高鐵站不到200公尺,具有豐富的生態、水域地景,將結合地景優勢,規劃具有特色的燈區;第二燈區在北港中山路街區、水道頭文化園區及北港觀光大橋週邊,盼再造北港花燈原鄉特色。

曾維德表示,燈會場地首要不影響民眾生活,避免影響大家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就醫與搭乘高鐵的便利性,其次燈會的主燈重達20公噸,需考量置放場地的地質結構與生態,觀光局人員現勘彙整後再作專業評估。

相關影音

雲林縣長李進勇率各相關局處人員陪同交通部觀光局人員現勘雲林台灣燈會燈區。(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率各相關局處人員陪同交通部觀光局人員現勘雲林台灣燈會燈區。(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台灣燈會主燈區鄰近高鐵雲林站不到200公尺。(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台灣燈會主燈區鄰近高鐵雲林站不到200公尺。(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