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德宮流落他里 信眾連署回鳳鳴

鶯歌鳳鳴福德宮是當地信仰中心,卻因土地問題被迫遷廟兩次,逾七百位信眾發起連署,盼市府出面協調,讓百年老土地公盡快搬回鳳鳴里內。(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鳳鳴福德宮是當地信仰中心,卻因土地問題被迫遷廟兩次,逾七百位信眾發起連署,盼市府出面協調,讓百年老土地公盡快搬回鳳鳴里內。(記者張安蕎攝)

2016/03/14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鳳鳴福德宮是當地信仰中心,卻因土地問題被迫遷廟兩次,現坐落於其他里區的私有地上,廟方指出,前鶯歌區長洪見文曾承諾今年將福德宮搬回原地,逾七百位信眾發起連署,盼市府出面協調,讓百年老土地公盡快搬回里內。

地政局:回公園用地 須申請地目變更

地政局重劃科長賴如慧表示,若公園要另做宮廟使用,須向城鄉局提出地目變更申請,並獲公園管理單位同意。議員廖本煙指出,已向市府提案,將盡力爭取福德宮遷回鳳鳴里。

百年石雕土地公 被迫遷廟二次

鳳鳴福德宮供奉著一尊百年石雕土地公神像,原本只是間在路邊的小廟,後因庇佑靈驗,聲名遠播,信眾於六十八年捐地,建了間百坪大的福德宮,未料九十九年鳳鳴地區進行市地重劃,被迫搬遷至龍三路與鳳山路口的公園預定地上,一○二年又遭人以違反公園地目為由檢舉,再度遷移至鳳福里龍一路上的私有地。

鳳鳴福德宮主委倪文豐表示,前鶯歌區長洪見文任內曾簽名承諾,將於一○五年協助福德宮遷回公園預定地,今年六月期滿,雖洪已退休,仍希望民政局、地政局、城鄉局等單位協調,讓公園部分用地容許作為宗教寺廟使用。

里長陳芷柔指出,鳳鳴福德宮遷到其他里區,且廟口面向桃園龜山,讓人有「無法庇佑鳳鳴里民之感」,鳳鳴里長期缺乏土地公廟,讓信眾無法安心,已有七百多人連署,盼土地公能夠回老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