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福德宮金牌、元寶變賣 慣竊被逮今起訴

中和力行福德宮曾參與土地公文化祭。(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中和力行福德宮曾參與土地公文化祭。(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2016/01/13 22: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有多項竊盜前科的33歲男子陳正文,去年11月晚間行經新北市中和區力行福德宮時,發現供奉的福德正神身上有1面金牌,竟縮身穿越鐵欄杆行竊,得手後還將廟內的2個銅製金元寶帶走,而後在萬華區遇上警員盤查遭逮,指金牌已變賣7000元花用殆盡;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竊盜罪嫌將陳男起訴。

檢警調查,陳男目前仍有14件大大小小的竊盜案件,於大台北地區的各處地檢署與法院偵辦、審理中,但他仍不知悔改,四處行竊。

去年11月某夜,陳男行經力行福德宮時,撇見宮內供奉的福德正神身上,有一塊金牌閃閃發亮,竟心生歹念,試圖穿過鐵欄杆潛入,由於陳男身形瘦小,側身一縮即順利通過縫隙,趁四下無人時下手,還順手偷走供桌上的2個銅製金元寶,而後將金牌變賣7000元花用,金元寶則因賣不掉,索性帶在身上。

案發後,廟方查覺金牌、元寶失竊,因廟內並無裝設監視器,因而並未報警,但冥冥中似有定數,讓陳男賊星該敗。

去年12月,陳男騎腳踏車行經台北市萬華區,被眼尖警員認出疑為慣竊,上前盤查,在他身上起出印有「力行福德宮」的元寶,追問之下陳男始坦承犯行,辯稱因元寶為銅製,賣不出去,正要拿去歸還,但警員不信,依竊盜罪送辦,陳男因涉及多案,訊後被北檢聲押獲准,今被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