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際蘭展週六開幕 撫慰震殤

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即將於後壁蘭花園區開展。(記者黃文鍠攝)

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即將於後壁蘭花園區開展。(記者黃文鍠攝)

2016/03/08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灣國際蘭展十二日在後壁蘭花園區開幕,市長賴清德昨日介紹今年蘭展特色及創舉,指出南市此次震災造成嚴重損失,希望透過蘭展,傳遞「圓滿、幸福」,協助市民撫平災難帶來的傷痛,讓大家努力往人生下個旅程邁進。

世界三大蘭展之一 展覽空間6000坪

市府指出,國際蘭展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今年由農委會及國貿局指導,在成功大學蘭花研發中心、中央研究院、外貿協會、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臺灣蘭花育種者協會、臺灣大學及中興大學的協助下,規劃「幸福館」、「爭豔館」、「風華館」、「市集館」、「蘭創館」、「齊天特展館」及文創設計主題展等區,展覽空間達六千坪。

今年「幸福館」以「幸福七景」為主軸,設置七大主題,參觀路線以「蘭花」與「沙雕」結合的大型蘭花景觀「猴(hold)祝幸福」打頭陣,為全國首創花藝作品。接著分別以人生階段的「童年」、「青春」、「戀愛」、「成家」、「旅行」、「圓滿」為主題呈現富涵故事性的蘭花造景。另外,以稀有品種「猴面蘭」精心打造的「齊天特展館」更為國內首見的特展,為照顧遠道而來的珍奇猴面蘭,市府除特製專屬生態保溫箱,更在館內模擬猴面蘭的生長環境,讓參觀民眾有如親臨南美森林之感。

農糧署主秘蘇茂祥表示,台灣的國際蘭展與世界蘭展、東京國際蘭展並列世界三大蘭展,去年也外銷蝴蝶蘭一萬兩千多公噸至八十六個國家,創歷史新高。今年蘭展有九十五公頃為溫室生產區,是世界最大的蝴蝶蘭生產專區。此外,台灣也取得二○二○年第廿三屆世界蘭花展覽會主辦權,蘭花產業將更加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