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追思音樂會 陳建仁讚救災英雄

天主教台南教區頒感謝狀給協助援救震災的民間單位代表。(記者王俊忠攝)

天主教台南教區頒感謝狀給協助援救震災的民間單位代表。(記者王俊忠攝)

2016/03/07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天主教台南教區昨下午在成功大學舉行二○六震災愛與希望溫馨追思音樂會,準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台南市長賴清德不眠不休救災、與災民在一起,是台灣縣市長的典範;行政院長張善政多次到台南協助救災,與賴市長合作、不分藍綠救災,看到台灣人彼此相愛的希望。

音樂會安排音樂演奏、合唱、舞蹈、手語歌、團體朗誦等演出,邀請震災受害家屬參加。陳建仁表示,救災過程中,南市府團隊展現高效率,市長不眠不休救災,讓他很不捨,展現耶穌基督及各宗教神明的精神,就像好的牧羊人會充滿羊群氣味一樣,市長充滿台南人的氣味,希望災後台南愈來愈好。陳建仁認為,不只救災人員是英雄,震災罹難者也是英雄,有罹難者抱著小孩或親人,令人感動;而受難者家屬也需要心靈上的照顧,心靈上的痛苦應該勇敢說出來,可找親友、師長聊聊,不要感到孤獨。

他說,經過這次災難,政府將對防災工作做更好的改進,立法院也將修訂有關災害防救等法令,以更完善的法令預防災害發生,未來救災會更有效率,讓這次遭受的苦難帶來新希望、新未來。

賴清德說,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掌控進度,在最短時間內,把重建所需的經費算出來,再根據善款分配比例給災民,迅速做好房子重建或補強,讓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