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新政府將促進台梵關係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出席教宗任職三週年感恩彌撒,他致詞強調新政府會繼續促進台梵兩國關係。(記者劉信德攝)

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出席教宗任職三週年感恩彌撒,他致詞強調新政府會繼續促進台梵兩國關係。(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07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參加教宗任職三週年感恩彌撒並受邀致詞,陳建仁表示,新政府會繼續努力與梵蒂岡促進兩國關係,相信未來關係會越來越好。

陳建仁昨與太太出席台北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辦「教宗任職三週年感恩彌撒」,梵蒂岡駐華代辦陸思道、外交部次長李澄然、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及多位駐台大使等人也受邀參加。

總主教韓大輝對台下的陳建仁打趣說,其實陳建仁出席「不太方便」,因為警察、維安人員多,還要安全檢查,「但我們很歡迎你,你是我們的好兄弟,你有新的任務」,「你要幫助我們的老百姓,使我們的生活不斷地提高,我們人性上面的成長有所增長」。

陳建仁致詞時引用一本描述方濟各的專書「跟教宗學領導」內容指出,「真正的權力就是服務,好的牧羊人必然沾滿羊群的氣息」;教宗上任後,對台灣很關心,台灣每次有災難,他都為台灣祈禱,這是台灣人的福氣,他也相信在教宗祈禱下,新政府能夠展現跟教宗剛上任時一樣的新天新地。

李澄然表示,中華民國做為國際社會一員,過去一年透過與教廷合作,援助伊拉克北部災民、尼泊爾震災災民等。今年二月台南發生地震,教宗也向我表達慰問之意,透過委員會捐款教會,協助災民。外交部也協助故宮博物院展出教廷文物特展,這是聖器首次大規模赴海外展出。李澄然說,中華民國與梵蒂岡邦誼即將邁入第七十四年,將共同為世界和平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