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千家未補足勞退差額專戶 台北下月清查

2016/03/06 06:00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立法院去年二月增訂「勞動基準法」條文,要求企業雇主應在今年三月底前,補足退休金差額至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但台北市勞動局近日清查發現,台北市仍有高達七千多家公司企業,尚未補足勞退差額至專戶,勞動局長賴香伶昨表示,下月展開稽查,仍未補足差額的企業最高重罰四十五萬元,並以提高提撥率、追討補繳差額。

立法院於去年二月四日新增訂「勞動基準法」條文,仍雇有適用勞退舊制年資勞工之事業單位,應依法檢視隔年符合第五十三、五十四條退休勞工之退休金,於每年年終檢視、預估次年退休勞工所需之退休金差額至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

勞動局科長梁蒼淇說,舊制僅規定事業單位須成立自身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提撥員工薪資總額二%到十五%即可。

不過,梁蒼淇表示,但是有許多雇主為了節省成本,大多只提撥二%金額進入退休準備金專戶,導致全台目前仍有五百零八億元缺口。梁說,舊制規定不如新制來得完善,立法院去年二月增訂條文,補足了舊制的不足之處。

罰9萬至45萬 追討補繳

梁蒼淇說,尚未完成單位大多是舊制勞工較多、須補存金額較高或因景氣低迷、財務不佳等因素無法完成提撥,據統計還有七千一百多家事業單位尚未補足差額,若於今年三月底前未完成差額提撥,將被開罰九萬到四十五萬元,並追討補繳差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