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行動書車上路 圖書宅配到校

新竹市政府推動好書巡迴共享,首創行動書車,昨天上路﹗圖為市長林智堅與小朋友翻閱新書。(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政府推動好書巡迴共享,首創行動書車,昨天上路﹗圖為市長林智堅與小朋友翻閱新書。(記者傅潮標攝)

2016/03/04 08: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推動好書巡迴共享,首創「移動城堡─行動Book(ㄅㄨ)Book(ㄅㄨ)車」,昨天上路!教育處長楊傳蓮說,行動書車跨校巡迴,讓各校圖書資源不受限於校內圖書館,首批參與借書的學校有香山、龍山、高峰、舊社、西門、茄苳、竹蓮、新竹、大湖、大庄等十所國小。

新竹市長林智堅(見左圖中,記者傅潮標攝)說,市府與民間共募集一百五十萬元,購置六千多冊書籍,只要學校想要借閱,新竹物流公司的「行動書車」就會將借閱的書本宅配到校,鼓勵小朋友踴躍借書閱讀,打造書香城市。

林智堅說,新竹市兒童佔全市人口近五分之一,市府積極打造幸福兒童城市,感謝學租教育基金會、晶豪科技教育基金會、明科系統科技贊助,經教育處及香山國小的篩選,購置六千多冊繪本、小說、散文、漫畫及百科等各類書籍,透過「行動書車」的載送,讓偏遠小學的學童也能方便借書,養成閱讀習慣,達到好書共享目的。

行動書車啟動儀式昨天在香山國小舉行,負責採購書籍的香山國小校長鄧瑞源說,校內圖書館的圖書多半過於老舊,透過行動書車提供最新出版的圖書,補足各校需求,小朋友反應熱烈;教育處說,只要學校借閱,書本就會由新竹物流公司宅配到校,開學二週前預約,借閱期限一學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