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健師年借2663本書 蟬聯新北借閱王

新北市借閱楷模今獲教育部表揚,其中壯年組為趙芳瑢,由母親代領(左二),其他得獎者分別為青少年組朱珮辰(左一)、兒童組邱筠喬(右一)、銀髮楷模林文達(後排)。(新北市圖提供)

新北市借閱楷模今獲教育部表揚,其中壯年組為趙芳瑢,由母親代領(左二),其他得獎者分別為青少年組朱珮辰(左一)、兒童組邱筠喬(右一)、銀髮楷模林文達(後排)。(新北市圖提供)

2016/03/03 22:2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借閱王」出爐,今至教育部接受公開頒獎表揚。家住泰山的復健師趙芳瑢連兩年蟬聯新北借閱榜首,去年一整年借閱了2663本書,等於平均一天就借7本書,趙芳瑢說原本對圖書館存有偏見,認為圖書館的書都破破舊舊,但這2年意外發現新北市圖的書又新又多元,「簡直如獲至寶」,愛看書的她,便三天兩頭泡在圖書館,更每次「扛」書回家,與先生、小孩共享讀書樂。

趙芳瑢表示,由於家中電視沒有第四台,一家5口每晚的最大娛樂就是看書,她原以為圖書館的館藏都是老舊讀物,過去很少到圖書館,但隨著市面上的新書越賣越貴,加上偶然發現圖書館的書其實很新,身為愛書人的她,自此瘋狂愛上圖書館。

去年總共借閱2600多本書的趙芳瑢,每隔2天就往圖書館報到,負責幫先生、2個小孩選書,再帶回家中客廳,任大家挑選。趙芳瑢說,基於復健師職業背景,她自己喜歡借閱醫療專業的書,沒想到冷門的專業醫療書籍,連在圖書館都借得到,讓她直呼好方便!

趙芳瑢表示,她和先生因為工作場所較吵鬧,下班回家喜歡寧靜的氛圍,靜靜地看著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是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