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障」不見了!北捷公布新車廂6大亮點 網狂敲碗:快上路

台北捷運官方公開「未來電聯車」車廂6大亮點,令網友狂敲碗「快上路」。(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台北捷運官方公開「未來電聯車」車廂6大亮點,令網友狂敲碗「快上路」。(圖取自台北捷運臉書)

2024/03/21 14:03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公司20日公布未來將引進的韓國樂鐵電聯車樣式,並同時揭露「未來電聯車」6大亮點,包括全車廂採用「一字型」座椅、加大車門退縮區、加強照明及通風等,不少網友直呼「快上路吧!等不及了」、「好想坐坐看」。

雙北捷運高運量線(紅、綠、藍、橙線)每日平均皆破百萬人次搭乘,台北捷運官方昨(20)日在臉書上公布未來計畫,表示將首度引進「韓國樂鐵(Hyundai Rotem)電聯車」,並公布車廂概念圖及6大亮點。

北捷指出,6大亮點包括「全車廂一字型座椅,乘車空間更寬敞」、「增大車門退縮區」、「1、6節車廂配置寬敞無障礙空間」、「車側玻璃一片式設計」、「增設軸流風扇」,以及「車間通道增加照明」等,除兼顧順暢動線、舒適內裝及安全乘坐外,也希望藉此有效紓解擁擠度,最佳化乘車體驗。

由北捷公開的概念圖可見,車廂走道中央的扶桿全數取消,車門旁的隔間玻璃也縮小,扶桿移至直排座位間,整體走道視覺與現行車廂相比確實寬廣許多。

未來車廂照公開也令網友紛紛表示「想坐坐看!」、「讚爆了」、「趕緊上路吧!等不及了!」、「期待上線營運」。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對此表示,「高捷紅線新車也是同家廠商」,「其實看起來沒有差很多」、「中間扶手不夠會飛出去」,甚至有網友對韓國廠商不抱信心表示「韓國車不敢領教」、「台鐵教訓還不夠嗎?」。

台北捷運也提醒,3月22日前可至台北南港展覽館「2024台北智慧城市展」參觀,可以搶先一睹未來電聯車的更多亮點和特色。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