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眾不愛看書? 去年出版業銷售額創13年新低

有媒體報導指出,去年我國出版業銷售總額雖高達190億元,但跟5年前的數據相比,銷售額幾乎砍半,更創下2003年以來的銷售額新低。(資料照,記者林相美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去年我國出版業銷售總額雖高達190億元,但跟5年前的數據相比,銷售額幾乎砍半,更創下2003年以來的銷售額新低。(資料照,記者林相美攝)

2016/03/03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經濟學人》公開數據顯示,台灣人均出版量排名全球第2。但有媒體報導指出,去年我國出版業銷售總額雖高達190億元,但跟5年前的數據相比,銷售額幾乎砍半,更創下2003年以來的銷售額新低,顯見我國出版業正陷入嚴冬。

據《風傳媒》報導,我國財政部資料顯示,2003年出版業營銷總額為233億,往後便逐年攀升,直到2010年為最高峰,銷售總額達367億,但此後便逐年下降,到去年更只剩190億,比起前年衰退16.06%,更比最高峰的2010年衰退48%。

出版業者陳穎青分析,雖然出版業銷售總額逐年下降,但並不代表台灣人不愛讀書,而是大眾的閱讀需求有其他的滿足方案,如許多愛看小說的民眾多在網路上看小說連載,甚至許多工具導向的書籍已幾乎被網路所取代。

報導也指出,讀者對知識、閱讀的需求還在,只是在有更多元的閱讀管道,紙本書便不再是大眾的優先選擇,讀者會透過網路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出版業者若要生存下去,就務必加快轉型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