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三比克超載渡輪沉沒 至少91死包含多名兒童

莫三比克週日發生沉船事件,一艘超載的臨時渡輪在莫三比克北部海域沉沒,造成至少91人身亡。示意圖。(路透)

莫三比克週日發生沉船事件,一艘超載的臨時渡輪在莫三比克北部海域沉沒,造成至少91人身亡。示意圖。(路透)

2024/04/08 06:53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當地時間週日發生沉船事件,一艘超載的臨時渡輪在莫三比克北部海域沉沒,造成至少91人死亡,死者中包括多名兒童。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楠普拉省官員稱,這艘經過改裝的漁船上載有約130人,前往一座島嶼期間遇到麻煩。官員內托(Jaime Neto)證實,由於該船過於擁擠且不適合載客,最終沉沒,共有91人喪生。

他也補充,死者中有許多兒童,救援人員已找到5名倖存者,並正在尋找更多倖存者,但海況使行動變困難,調查小組正在調查沉船事故原因。

內托也稱,由於有關霍亂的假訊息引起恐慌,大多數乘客都試圖逃離內陸。

根據政府數據,這個南部非洲國家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自10月以來已有近 15000例水傳播疾病病例,並有32人死亡,楠普拉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佔所有病例的3分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