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2663本 復健師趙芳瑢蟬聯借閱王

新北市借閱楷模昨獲教育部表揚,左起為朱珮辰、趙芳瑢(母代領)、邱筠喬,後排為銀髮楷模林文達。(新北市圖提供)

新北市借閱楷模昨獲教育部表揚,左起為朱珮辰、趙芳瑢(母代領)、邱筠喬,後排為銀髮楷模林文達。(新北市圖提供)

2016/03/04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借閱王」出爐,昨接受教育部表揚!家住泰山的復健師趙芳瑢,連續兩年蟬聯新北榜首,去年一整年共借閱了二六六三本書,平均一天借七本書。趙芳瑢說,原本對圖書館存有偏見,認為圖書館的藏書都破破舊舊;但這兩年意外發現新北市圖的書又新又多元,「簡直如獲至寶」,愛看書的她,每次都「扛」書回家,與先生、小孩共享讀書樂。

一家五口 每晚娛樂是看書

趙芳瑢表示,由於家中電視沒有第四台,一家五口每晚的最大娛樂就是看書。原以為圖書館都是老舊讀物,過去很少到圖書館;隨著市面上的新書越賣越貴,再加上偶然發現圖書館的書其實很新,自此瘋狂愛上圖書館。

去年共借閱兩千六百多本書的趙芳瑢,每隔兩天就往圖書館報到,負責幫先生、三個小孩選書,再帶回家中客廳,任大家挑選。她興奮地說,沒想到圖書館什麼冷門的書都借得到,對於醫療專業背景的她而言,超方便!

兒童組的借閱楷模則是就讀小三的邱筠喬,去年共借了一八一六本書。邱媽媽說,筠喬從小在書堆長大,書本就是她的玩具,家裡更布置了閱讀環境,讓筠喬隨手就能拿起書本翻閱;週日時刻,全家也幾乎都是在圖書館度過。

邱筠喬 兒童組借閱楷模

就讀新莊福營國中二年級的朱珮辰,去年也借了一千本書,是青少年組楷模。不像時下青少年一樣喜愛3C,文武雙全的朱珮辰,最喜歡運動與閱讀,不僅飽讀課外讀物,還善於吹奏樂器,更練得跆拳道的好身手。

六十三歲的銀髮族借閱楷模林文達,退休後便與書為伍,一天最多可看七至八本書。為了借到想看的書,常不遠千里到各地圖書館借書,幾乎所有新北市圖都有他的足跡。

另外,位於菜市場裡的土城分館,則變身為「菜籃族秘密基地」,除貼心布置菜籃放置區,方便採買完畢的婆婆媽媽放東西,同時設立食譜與手作專區,提供媽媽尋找作菜靈感,榮獲教育部年度「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績優圖書館北東區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