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核行動12日「核你到港濱」

2016/03/0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已連續在台南舉辦二年廢核遊行的「能盛興工廠」,今年三一二全國廢核行動,第三年在台南繼續發起廢核行動,舉辦「核你到港濱」廢核集會,主軸為「正視核廢,綠能台灣」,希望即將上台的新政府落實承諾,實踐非核家園。

包括高郁宜、林昱穎、許尉筠、林佑鍶、陳冠中、吳蝶衣、林祐丞、陳奕壯、薛喬勻等九名台南在地年輕人,因對環境、藝術的熱愛,二年多前在台南市信義街巷弄內租下一棟老舊廢棄工廠,一起合力改裝經營藝術展演空間及個人工作室。

他們於二年前首次發起台南廢核遊行,去年則以募款方式,舉辦一場台南歷年來最盛大的廢核遊行,這群年輕人的行動力及執行力,令人刮目相看,連市長賴清德也自掏腰包相挺。

能盛興表示,反核運動至今已歷時卅多年之久,廢除核電已是社會共識,綠色能源已是國際趨勢。今年政黨輪替、國會重組;曾表態反核立場的新政府,應落實承諾,實踐非核家園,邁向綠能未來。同時,也呼籲政府正視核廢議題,落實環境正義。

林佑鍶表示,今年全國廢核行動將於三月十二日同步發起,台南發起舉辦廢核集會,地點在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時間下午二點至晚上七點。今年募款改由參與社團以贊助方式進行,也歡迎民眾提供物資或小額贊助,希望集結眾人之力,喚起更多人對廢核議題的關注,看見綠能台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