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高利貸繳房租 女報警解惡夢

2016/02/29 06: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28歲陳姓女子因房租問題,急需現金周轉,看到報紙上的「來就借免保人」小額借款廣告,打電話向綽號「小林哥」的陳姓男子借了1萬元,還乖乖交給對方她的銀行提款卡、身分證影本及簽下商業本票1萬元做為抵押,後來因利息太高遭催討,報警結束遭高利貸吸血的惡夢。

警方調查,陳女向陳男借款1萬元,每15天利息便高達1000元,經換算年利率高達240%,陳男涉嫌借高利貸給她,還要求她將銀行提款卡做為抵押,導致陳女銀行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陳女因無法還款,相約陳男於南屯區東興路上談判,發生口角報案,員警趕抵現場瞭解後,將雙方帶回所內深入查辦。

警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員警從陳男身上查扣到陳女銀行本票1張及質押身分證影本、銀行提款卡等證物,陳男坦承借錢給陳女,並收取高額利息。

陳男辯稱,利息額度是陳女自己開的條件,對於陳女被銀行列為警示帳戶,辯稱一無所知。但因陳女指證歷歷,警方仍依重利罪嫌將陳男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