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228傷痕 高屏受難者影像展

高史館推出228受難者影像展,見證歷史的傷痕與苦難。(記者黃佳琳攝)

高史館推出228受難者影像展,見證歷史的傷痕與苦難。(記者黃佳琳攝)

2016/02/25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一九四七年的一聲槍響,為時代劃下了一道難以撫平的傷痕,二二八事件受難階層既深且廣,對台灣社會的影響更是難以估計;高雄史博館在二二八週年前夕,推出「傷痕顯影—『見證二二八』高屏地區二二八受難者影像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塊土地上曾經有過的傷痕與苦難。

由人權攝影家潘小俠、人權及文史工作者陳銘城及白色恐怖受難者楊碧川共同參與,花費五年時間,走訪台灣各地,採訪拍攝二百廿八位受難者或遺族,完成了《見證二二八》一書;書中收錄受難者或家屬述說其親身經歷的影像與故事,用相機與文字來記錄這段時代悲劇與其遺留的烙痕,藉以彌補此段歷史影像闕如的遺憾。

此次高史館推出的「高屏地區二二八受難者影像展」,就是從《見證二二八》書中高屏地區四十三位受難者為主軸而策畫的影像展覽;高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這份得來不易的「見證二二八」成果,不僅是普通故事,它們早已超越了個別故事的自身,成為當代歷史與文化圖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脈絡。

為了配合此次展覽,高史館也舉辦系列相關活動,包含座談會及《傷痕二二八》、《牽阮的手》電影欣賞,下月十三日,還有一場「重返二二八歷史現場」的動態導覽活動。相關活動可上高史館網站(http://khm.gov.tw)報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