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轉型正義聯盟 228上街頭要真相

三民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質疑,歷史教科書「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要求實踐「教育轉型正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三民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質疑,歷史教科書「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要求實踐「教育轉型正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2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給我真相!台灣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在二月廿八日走上街頭要真相!

二二八紀念日將屆,聯盟召集人、新北市三民高中歷史老師張文隆昨天質疑,為什麼歷史教科書「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從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一直到一九七九年美麗島事件、一九八○年林宅血案、一九八一年陳文成事件、一九八四年江南案,加害者始終不清不楚,沒有清楚呈現在歷史教科書裡,就是因為教育未進行轉型正義,學生被當權者任意餵養「假的歷史、錯的歷史」。

召集人張文隆:「黨國教育」掩蓋真相

張文隆表示,一○一高中歷史課綱已經缺乏正義,一○四黑箱違法調整的高中課綱更誇張,表面上強調二二八事件的敘述,其實是將二二八事件從台灣政治運動史中割離出來,讓台灣人不知道二二八事件對台灣民主、自決、獨立運動的影響。另一方面,卻刻意美化獨裁政府推動「假地方自治」對民主發展的意義。且將反共政策與白色恐怖綁在一起,意圖為獨裁者「侵害人權」、「藉口反共不實施民主」找藉口。講到台灣的民主發展,更藉著強調「增額立委選舉」、「開放黨禁」、「解嚴」,來營造民主是獨裁者恩賜的假象。

張文隆表示,「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歷史不是歷史,無法接受「黨國教育」掩蓋歷史真相,因此要求實踐「教育轉型正義」。

活動在二二八當天下午一點半到二點半,地點為二二八和平公園前,而二二八和平公園二二八紀念碑設計者鄭自才將現身談轉型正義。

國家教育研究院主秘武曉霞受訪時回應,目前二二八的內容在各版本教科書中都有呈現,只要編者敘寫未違反歷史事實,審查委員均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