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公布 新北三人滿級分

竹林中學鍾承叡學測滿級分,校長池易釧表示肯定。(記者翁聿煌攝)

竹林中學鍾承叡學測滿級分,校長池易釧表示肯定。(記者翁聿煌攝)

2016/02/1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一○五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公布,新北市有竹林中學鍾承叡、南山中學陳曦、趙浩翔三人拿到七十五級滿級分,新北市另外在六十八級分以上的學生共有一百一十人,較去年增加廿八人,都能錄取國立大學理想科系。

竹林鍾承叡 獎學金付學費

竹林中學獲得滿級分的鍾承叡,從小習慣自己規劃讀書時程,曾獲得TRML國際數學競賽全國個人銀牌,也曾兩次通過物理奧林匹亞國手初選,因為在校成績優異,每年拿到的獎學金,足以負擔自己的學費,念書從不用父母操心,喜歡研究的鍾承叡,決定選擇就讀台大物理系,希望能進入純研究的領域。

南山陳曦 認真聽講作筆記

南山中學的陳曦,很開心拿到滿級分,她的目標是台大外語系,陳曦自謙拿高分沒什麼特別訣竅,就是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適當充分的休息、運動,勤做考古題、模擬考的練習,考試時因為有經驗,所以不會那麼緊張。

南山趙浩翔 背單字有一套

趙浩翔以台大電機系為目標,昨天一早就等著學測成績放榜,一知道自己考滿級分,馬上就與家人分享,老師說,趙浩翔念書很有自己的一套,他把英文單字寫在桌上,每天默背,不會的就打上星號,反覆記到熟;每天念書前把手機關成靜音,避免影響專注力及中斷學習,趙浩翔說觀念比死背重要,所以他把需要記憶的社會科放在最後才讀,滿級分檢驗他的讀書方法確實很有用。

但是同學吐槽趙浩翔,說他喜歡看動漫、也很喜歡睡覺,「十節課可以睡九節」,連寫考卷都可以因為太冗長而寫到睡著,大家開玩笑說,趙浩翔用的是「睡眠學習法」,「睡得愈多、考得愈好」。

南山中學陳曦(右),趙浩翔學測滿級分。(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中學陳曦(右),趙浩翔學測滿級分。(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