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私校12人學測滿級分 延平6人最多

今年學測,私校以延平高中表現最亮眼,有六人滿級分。(私立延平高中提供)

今年學測,私校以延平高中表現最亮眼,有六人滿級分。(私立延平高中提供)

2016/02/19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學測成績出爐,北市私校中,延平六人滿級分、薇閣三人、復興實中兩人、再興中學一人。延平高中滿級分人數大躍進,有六人滿級分,去年為零,教務主任張漢鏞認為,應與學校開設夜間作文加強班有關;考出滿級分的黃品樺,目標是台大醫學系,希望能選擇小兒科,「看到小孩子因病痛沒辦法想到自己的人生,覺得很辛苦,想要幫助他們。」

私立東山高中跳級生周子揚數理能力強,僅國文、社會考科各掉一級分,考出七十三級分,立志就讀台大數學系,國三下就讀完大一微積分原文書,利用暑假陪爺爺、奶奶到市場賣菜。

同校的黃嘯風考出七十一級分好成績,他從國一就開始練太鼓,擔任太鼓隊長,認為練鼓能培養面對挫折的耐心,隊長職務則培養出他對管理的興趣;另外,由於他的爺爺是戲劇巨擘黃美序,受爺爺影響,黃嘯風對表演藝術有興趣,也考慮就讀台大戲劇系,升學後還想回高中母校擔任太鼓隊助理教練。

另外,同校的曾晉濂先前透過特殊選才招生管道,錄取國立中興大學植病系第一屆學生,從小就喜歡研究各類動植物的他,國中時更培育種植逾一五○種蘭花,未來想從事相關研究。

只要跟曾晉濂聊過,老師無不被他「豐富的花卉知識」所震撼,組長陳宜誼笑說,曾晉濂學以致用,喜愛閱讀、做實驗,是學校知名的「綠手指」;曾晉濂謙虛地說,國二時因鄰居伯伯在福山植物園擔任義工,帶他認識台灣特產蘭花,使他開始產生興趣,採集標本、蒐集蘭花植株、逛花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