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 雄中九人雄女四人

雄中九名學生學測滿級分,一人未到,八人中有七人要讀醫學系。(記者方志賢攝)

雄中九名學生學測滿級分,一人未到,八人中有七人要讀醫學系。(記者方志賢攝)

2016/02/19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全國滿級分人數是近六年新低,高雄區仍有十三名學生拿到七十五滿級分,分別是雄中九人,雄女四人,多數要讀醫學系,另有要到香港大學攻讀精算系,也有以台大財務金融為第一志願。

雄中九人學測滿級分,比去年十四人略少,不過七十級分以上有一百七十人,各班平均是六十三級分,比全國頂標六十二級分高。九名滿級分分別是吳崇安、王昱斌、林奕辰、郭家鈞、黃靜穎、邱邦榮、蕭亦廷、張庭瑜及許哲嘉。

張庭瑜、蘇玟綺靠撞球抗壓

張庭瑜是雄中科學班,希望未來讀醫科,她的父母都是國小老師,她國中是唸體育班,專攻撞球,曾拿下全國國中女子組第二名,撞球比賽讓她學會看淡競賽的成敗,她也認為準備考試期間壓力很大,最重要的是,學會調適情緒。

許哲嘉的父母都是高雄榮總的醫生,姊姊念中山醫學系、哥哥台大醫學系,他說選擇醫科是受父母及兄姊影響。他習慣打羽球紓解壓力,認為讀書最重要的是專心、有效率,才能事半功倍。

蕭亦廷下圍棋讓思路清晰

蕭亦廷的爸媽都是大學校長,父親是屏東慈惠醫專校長,母親在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擔任校長,他國中時到過澳門求學,對於把數學應用於經濟及保險業務、理論很感興趣,計畫到香港大學攻讀精算系。蕭亦廷從小學圍棋,讓他有清晰的思路去處理各種問題。

雄女四人達到滿級分,滿級分人數是全國女校第二名,僅次於北一女。七十四級分十人,七十級分合計九十人。 四名滿級分是吳佳蓉、林倢伃、鄭翊蘋、蘇玟綺。

其中蘇玟綺與雄中的張庭瑜是中山國中體育班同學,都專長撞球,兩人都想讀醫科,未來可能又成為醫學系同學。蘇玟綺說,撞球比賽讓她學習抗壓及穩定性。

林倢伃的父親是健仁醫院小兒科醫生、媽媽是牙醫師,姊姊也是醫科學生,她受父母影響,喜愛生物,曾拿到高市科展生物三等獎及全校生物能力競賽優等,希望能當個仁醫。

吳佳蓉的父親是公務員,她熱愛彈奏古箏、寫書法希望朝醫學發展。鄭翊蘋也拿到滿級分,她想往財務金融發展,平時喜歡看小說及拼圖遊戲,她說拼圖可以訓練耐心及毅力並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