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70級分以上16人 虎尾高中亮眼

斗六高中共7人拿到70級分以上。73級分的周亞萱(右三)將爭取就讀公費醫學系,未來希望能成為無國界醫生(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高中共7人拿到70級分以上。73級分的周亞萱(右三)將爭取就讀公費醫學系,未來希望能成為無國界醫生(記者林國賢攝)

2016/02/19 08:00

沒滿級分 全縣最高74級分4人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陳燦坤/雲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放榜,雲林連續兩年無人滿級分,七十四級分有四人,七十級分以上學生共有卅八人,高分群學生大多仍以醫學相關科系為優先志願。

虎尾高中校長楊豪森、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指出,今年數學科題目較難,對補習教育資源相對貧瘠的偏鄉地區學生較不利,加上多位原被看好拿滿級分的學生臨場失常,與滿級分擦肩而過,都是沒有滿級分原因。

今年學測成績以虎尾高中表現最亮眼,七十級分以上有十六人,斗六高中七人、正心中學有十一人、楊子高中三人、永年高中則有一人;斗南高中最高分為六十九級分;海線無人七十級分以上,北港高中與文生中學最高分均是六十五級分,麥寮中學最高分則是六十一級分。

七十四級分學生分別是斗六高中李易盷、虎尾高中廖宜澈、蔡典均、王紹承,除李易盷希望與父親一樣攻讀電機系外,其餘三人都以醫科為第一志願。

73級分周亞萱 想當無國界醫生

拿七十三級分的斗六高中周亞萱也爭取就讀公費醫學系,希望能像「愛呆西非」的連加恩醫生一樣,成為無國界醫生,為全世界受病痛所苦的人服務,為一圓夢想,她已開始學法文,踏出成為無國界醫生的第一步。

作文拿下A+的周亞萱說,她以守門人與一窩蜂兩主軸詮釋「彎腰郵筒」,探討郵筒造成風潮,解釋社會現象,她認為完整、合理呈現自己想法,是拿下高分主因。

拿下七十二級分的張馨方也以公立醫科為第一目標,她說,爸媽工作辛苦,讀私立醫科要花很多錢,不希望讓爸媽有太大壓力。

以台大物理系為第一志願的邱柏皓考七十一級分,現在積極準備筆試,他說,從國小就想念物理系,國、高中參加的科展都是以物理為主題,希望未來在物理界發光發熱。

正心中學張宸維、黃毓如與黃鈺雯都拿下七十三級分,他們也都以醫學系或藥學系為優先志願。

虎尾高中廖宜澈(右二起)、王紹承、蔡典均考出雲林縣最高的74級分。(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高中廖宜澈(右二起)、王紹承、蔡典均考出雲林縣最高的74級分。(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