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國際化 吸客瞄準東南亞

首屆南投觀光論壇昨於國立暨南大學舉行,縣長林明溱(左二)到場聽取產官學界意見。(記者佟振國攝)

首屆南投觀光論壇昨於國立暨南大學舉行,縣長林明溱(左二)到場聽取產官學界意見。(記者佟振國攝)

2016/02/03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二○一六第一屆南投觀光論壇昨天在埔里鎮舉辦,面對傳聞今年中國來台遊客人數可能銳減,與會代表認為雞蛋本就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觀光國際化仍是趨勢,除了港澳新馬,更要爭取其他鄰近東南亞國家遊客,政府當務之急須將遊客來台限制鬆綁,並做好資源整合共同行銷。

首屆南投觀光論壇由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主辦,昨天在埔里鎮國立暨南大學舉行,會中聚焦今年中國遊客來台觀光人數可能大幅減少,台灣觀光遊區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認為消息未確定,業界仍以審慎態度面對,但相信新總統、新政府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民間更希望維持兩岸和諧。

業者盼放寬遊客來台限制

李吉田也強調南投觀光產業仍要加快國際化腳步,必須強化南投的觀光特色與亮點,整合南投觀光資源加強行銷,把國際遊客導入南投,除了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更要加強爭取越南、印度、印尼、泰國、菲律賓等五國遊客,政府應比照日本,放寬這些國家遊客來台觀光的限制。

縣長林明溱則回應縣府目前已調整方向,近年來帶領民間業者參與國際旅遊展,開闢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越南等旅遊市場,尤其越南為新興經濟體,將列為新的行銷目標。

林明溱表示,觀光產業生命週期僅約十年,必須不斷求新求變,政府在發展觀光產業的角色是輔導與協助,包括法令簡化、配套措施,而不是一味打壓限制,廬山溫泉、清境農場就是中央打壓的受害者,讓地方無法認同。

會中也針對遊樂業、旅宿業、餐飲業、休閒農業的發展與挑戰進行分組座談,包括新增遊憩設施、全面週休二日爭取國內旅遊市場,旅館、民宿業也要塑造特色景點、融合在地風俗,餐飲、休閒農業則要開發在地特色美食與深度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