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鎖日月潭 兩度停航千人受影響

霧鎖日月潭,潭區碼頭兩度關閉,船艇業者只能無奈的在岸邊等待霧氣散去。(記者劉濱銓攝)

霧鎖日月潭,潭區碼頭兩度關閉,船艇業者只能無奈的在岸邊等待霧氣散去。(記者劉濱銓攝)

2016/02/03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昨日陰雨加上氣溫驟降,日月潭又起了大霧,潭區因濃霧不散而兩度停航,至少有千名遊客行程受到影響,潭區船艇業者也因碼頭關閉無法出航相當無奈,光昨日大霧攪局,業績就掉了三成。

大陸冷氣團來襲,日月潭昨早出現雨勢,隨後霧氣出現籠罩整個潭區與周邊山頭,日管處隨即在上午近十一時宣布停航,到了下午一時許才又復駛,惟濃霧持續不散,下午三時又因能見度不佳停航,直到下午五時碼頭關閉,濃霧仍未散去。

日管處表示,去年度因霧停航共有五天,但今年才過一個多月,停航就已有三天,照目前觀察確實多了一些,一般因霧停航多發生在冬春、春夏交接之際,由於冬天氣溫低,冷空氣遇到溫度較高的潭水,容易出現濃霧,尤其寒流造成溫度驟降,形成的濃霧更難以消散,以致這個季節最容易停航。

長期觀察而言,日月潭常會在氣象局發布寒流特報的隔日出現濃霧,因此建議遊客可以避開這些時間遊湖。

昨天雖然天候不佳,但到日月潭的遊客仍不少,還有新人頂著低溫穿婚紗拍照,對照往來遊客衣服包得密不透風,形成強烈對比。

船艇業者表示,上個月廿三、廿四日遇到週六、日,不巧遇到十年來罕見霸王寒流,導致濃霧又來攪局,連兩天做生意的大好日子,卻因濃霧而泡湯,以致上個月整體業績掉了近二成;而昨天濃霧也讓遊湖的三分之一到一半的遊客受影響,粗估千餘人行程因此延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