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圖書拼圖

2016/02/02 08:00

斥資十八億的台南全新市立圖書館總館,預計四日下午將公布競圖結果,國內外高達十七家知名設計師參與競圖,台南書香城市的最後一塊拼圖即將完成,而市民也在欣喜期待全新總圖將帶給台南文化古都什麼新氣象。

繼台南市立美術館動土之後,全新的市立圖書館也將完成競圖,昨天市府公布競圖者,包括奇美博物館、高雄新總圖、台中國資圖、新北市美術館的知名設計師都來參與,顯見台南市總圖的這項競圖已引起全國注目,也勢在必得。

而新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將坐落在原永康砲校,未來預估至少容納六十萬件館藏、提供一千種期刊及一座可收藏四十萬冊圖書的密集書館,除了可以成為台南圖書環境的指標外,對於地方發展的幫助也明顯可見。

市長賴清德昨天在致詞時表示,過去四年來,市府對全市近兩百間學校圖書館室編列預算,改造成為孩子願意親近的閱讀環境,也陸續新建圖書分館、改建既有的總圖等,新總圖新建是台南市打造書香城市的最後一塊拼圖。

事實上,除了改造近二百間學校圖書室外,目前台南已有四十三座圖書館,加上總圖和施工中的台江中心圖書室,未來台南將有四十五座圖書空間,完整的圖書拼圖完成,市民得利,而台南文化古都的高度,也完全確立。(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