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時進不了圖書館 比利時髒話王飆罵1小時

圖為國家圖書館。(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圖為國家圖書館。(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2016/01/29 22:2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嘴上不饒人,荷包恐先失血!來自比利時的男子「珍基」(音譯),前年3月間想要進入國家圖書館閱覽,未料卻因逾時而被工作人員攔下,他憤而朝對方連續飆罵約1小時,期間還喊出超過20次的「fXXking asshole」,遭蔡姓館員提告,台北簡易庭審理後今判珍基須賠償1萬元,可上訴。

蔡姓館員指控,前年3月12日晚上8時許,他正在圖書館2樓影印東西,突然聽見樓下在大聲爭吵,前往了解才知道原來是比利時籍男子珍基因超過入館時間,又沒依規定出示證件而遭攔,正在大發脾氣,一張嘴不斷朝著館員與出館讀者狂罵。

當時蔡姓館員以「You can't do this , I have video」等語勸阻,但反被一連串英文罵得狗血淋頭,聽周遭人告知才知道是有關種族歧視的話語,直到警察到場,珍基嘴上功夫仍不願停下,總共狂罵約1小時才「熄火」,期間光是「fXXking asshole」就提了20幾次。

台北簡易庭審理後認為珍基言論確實貶損蔡男人格、名譽,審酌他可能是因語言存在隔閡才導致衝突加劇,今判賠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