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展才藝 圖書館下午茶樂活

市立圖書館平溪分館「樂活下午茶」課程昨舉辦歲末同樂會活動,阿嬤們一起戴上造型氣球,樂開懷說好好玩。(記者林欣漢攝)

市立圖書館平溪分館「樂活下午茶」課程昨舉辦歲末同樂會活動,阿嬤們一起戴上造型氣球,樂開懷說好好玩。(記者林欣漢攝)

2016/01/20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平溪分館「樂活下午茶」課程昨舉辦歲末同樂會活動,二十名阿嬤準備私房料理,以及魔術、折氣球等特殊才藝同歡,雖然偶有凸槌,但「笑」果十足,長輩們哈哈大笑,有如稚子般可愛。

每週二下午定期上課

市圖平溪分館代理主任侯清山指出,許多老人家不識字,如果只是從文字上閱讀,很難吸引他們,「樂活下午茶」課程從去年二月開始舉辦,每週二下午定期辦理保健、衛教、朗讀等各種課程,讓老人家願意走出屋外學才藝,而不再只是待在家裡當電視老人。

一人帶一道菜 開心分享

平溪分館昨下午在課程結束後安排一場歲末同樂會,邀請長輩們一人帶一道菜或準備一項才藝與同學分享,阿嬤們精心準備薑母飯、桂圓糯米飯等「手路菜」,讓人一飽口福,阿嬤們也展現學習成果折氣球、變魔術等,開心直說:「足好玩!」充滿歡樂氣氛。

八十七歲的高王圓說,以前都是一個人待在家,不是看電視就是睡覺,自從到圖書館上課後,心情變得很愉快,也學到很多新知識,現在都很期待每個星期二的到來。

七十五歲陳惠卿說,大家一起吃飯、做活動,整個人感覺變得更年輕了,可以忘記年齡,快樂學習。

侯清山表示,平溪老年人口比率在全國名列前茅,每位長者都是一本好書,透過邀請他們到圖書館,分享知識、技藝或生活故事,格外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