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局文宣出現議員貼紙 遭質疑濫用公帑

環保局印製的文宣貼有議員李新的貼紙。(記者謝佳君攝)

環保局印製的文宣貼有議員李新的貼紙。(記者謝佳君攝)

2016/01/30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前陣子印製了一批「資源回收分類與回收時間一覽表」的文宣,不過議員簡舒培近日接到民眾反映,文宣左下角貼上印有「找李新 最放心」的貼紙,質疑難道政府拿公帑替議員個人宣傳?但李新反駁,表示只是協助政府宣導,作為政府與人民間的橋樑,「何罪之有?還要鼓勵其他議員這麼做!」

文山區里長都收到 挨批個人宣傳

簡舒培指出,前陣子環保局製作三萬六千份A4大小的「資源回收分類與回收時間一覽表」文宣,據了解,李新個人就拿了四、五千份;而且有選民向她反映,文宣左下角貼有李新的貼紙,乍看以為是李新印製的文宣,讓人以為是環保局替議員做文宣,行政不中立,且文山區幾乎所有里長都收到。

但李新不以為意地說,現在不是選舉,他只是扮演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橋樑,協助政令宣導,讓民眾知道這項服務,否則民眾不知運用,這些文宣最後也可能成為廢紙;他強調,除非政府文宣直接印上議員名字,才有用預算圖利議員之嫌,若只是蓋章或貼貼紙,何罪之有,因為一切坦蕩蕩,不會心虛。

李新:從事基層服務並無不妥

李新表示,不知簡議員此舉是善意或惡意,但他認為自己是老議員了仍認真從事基層服務,希望年輕議員也多做事,別只是批評,若有不妥,也可檢舉提告他。他還認為此事透過媒體曝光,反而讓更多人知道政府這項服務!

環保局則說,這些文宣提供里長、社區、學校或民眾個人索取,或者配合宣導活動一併發送,文宣一箱就是四千份,當時李議員來索取一箱並沒有特別多,只說要給里長和民眾,並無不妥,也確實可協助發送宣傳,但不清楚後續自行貼上個人貼紙,雖覺得不妥但也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