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淨山 清出40公斤垃圾

隙頂國小學童在二延平山觀景台附近及沿途撿拾6大袋垃圾。(莊新國提供)

隙頂國小學童在二延平山觀景台附近及沿途撿拾6大袋垃圾。(莊新國提供)

2016/01/23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縣報導〕嘉義縣梅山鄉瑞峰國小與番路鄉隙頂國小,在這個學期末結業式,發動學童淨山,瑞峰國小沿該校到海鼠山觀景台共清出四十公斤垃圾,校長謝世達說,小朋友把垃圾做分類,研判除遊客外,很多垃圾來自採茶工帶來的早餐外包裝,將請社區茶農協助向採茶工宣導;隙頂國小沿通往二延平觀景台的車道撿了六大垃圾袋還清不完,校長莊新國慨歎「與二延平美景完全不搭調」。

莊新國說,二延平山雲海落日美景常吸引大批攝影愛好人士與遊客,該校六個班,每班各帶一個黑色大型垃圾袋還清不完,計畫再發動第二次淨山,也呼籲遊客只留腳印,不要留下垃圾。

瑞峰國小的結業式結合環保教育,由校長謝世達帶領小朋友誦念謝山禱詞,感謝山神賜予乾淨的山泉水,並以淨山實際行動做為回饋。謝世達表示,學生所撿的垃圾,主要是塑膠袋、紙袋、各種飲料杯子、瓶罐及便當盒,還有不少菸蒂,這些垃圾都被丟在草叢裡,平時不易被看見,撿了四十公斤垃圾,讓師生都很吃驚。

謝世達分享他曾參觀美國海軍艦隊,發現美國水手大兵抽菸後會把菸蒂放在捲起的褲管縫裡,不會亂丟,希望小朋友從小養成不亂丟垃圾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