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國小自設堆肥場 年減4000包垃圾

台西國小設落葉堆肥場,每年至少可減少4千袋落葉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國小設落葉堆肥場,每年至少可減少4千袋落葉垃圾。(記者鄭旭凱攝)

2015/10/06 08: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縣內垃圾危機未解,台西國小自設落葉堆肥場,每年可減至少四千包落葉垃圾,校園內同時設置有機菜園,落葉製成的堆肥是天然肥料,堆肥場不僅創造環保價值,也提供學生最佳環境教育。

雲林爆發垃圾危機已半年,目前全縣未處理、臨時堆置的垃圾量已超過兩萬噸,而台西國小兩年前花費四千元設置的落葉堆肥場,如今更顯得彌足珍貴。堆肥場設置之前,學校每天垃圾量約廿三包,其中廿包是校園內的枯枝、落葉,如今每天的垃圾量僅三包。

台西國小校長戴進隆表示,學校產出的垃圾有八成以上都是樹葉、樹枝,先以塑膠垃圾袋打包後,再交由垃圾車處理,進了焚化爐燃燒又產生濃煙污染空氣,對環境仍是負擔。

自從校園設置堆肥場後,戴進隆說,垃圾量因此大減,平均每天減少廿包垃圾,每年上學二百天,一年至少減少四千包垃圾。

落葉製成堆肥後,學校用來種有機蔬菜,每天帶領學生種菜的老師丁吉源表示,落葉不應該是垃圾,而是可以再利用的天然資源,學生從落葉的腐化、播種、施肥到蔬菜水果的長成都親自參與,更能體驗友愛環境的重要性。

該校學童丁俊嘉表示,去年利用落葉堆肥種出的有機番茄,又甜又好吃,今年種空心菜,採收後全班在午餐時一起煮來吃,相當有趣,每人還分得一把空心菜,他帶回家全家一起享用他親手種的空心菜,感覺非常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