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生自費登山撿垃圾 「淨愛高山」成畢業專題

台中嶺東科技大學4名畢業生自費6萬多元登山撿垃圾,更用垃圾做成明信片參賽得獎。
(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台中嶺東科技大學4名畢業生自費6萬多元登山撿垃圾,更用垃圾做成明信片參賽得獎。 (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5/06/27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學生要募款爬南湖大山,台中嶺東科技大學4名畢業生卻自費6萬多元登山撿垃圾,更用垃圾做成明信片參賽得獎。

《蘋果日報》報導,今年24歲、甫自嶺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的馬來西亞籍僑生黃覺深表示,去年3月與班上中國籍學生羅敬邦一同爬雪山,才發現山上一堆垃圾,便想將淨山做畢業專題,之後又找了張雅雯與林佩萱兩位台籍女同學參加。

去年10月,4人又爬雪山淨山,林佩萱感嘆上了山才發現垃圾多到撿不完,並發現山上的垃圾以菸蒂數量最多,其次則為塑膠袋、寶特瓶。他們將畢業專題命名為「淨愛高山」,陸續攀登6座山,拾回上百公斤的垃圾,並將此過程出書。他們將垃圾結合紙材所製作出的明信片,還獲得經濟部工業局「2015金點新秀設計展」視覺傳達設計類獎項。

黃覺深表示,這6次登山全部自費,每次花費2到3000元,裝備能借就借,借不到則用租的。他們今年4月開始在募資平台募款,2個月內共募得13萬餘元,將會用來持續進行淨山活動、拍攝紀錄片等等,希望能讓民眾重視山上環保。

嶺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黃覺深與班上中國籍學生羅敬邦去年3月一同爬雪山(圖),才發現山上一堆垃圾,便想將淨山做畢業專題。(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攝)

嶺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黃覺深與班上中國籍學生羅敬邦去年3月一同爬雪山(圖),才發現山上一堆垃圾,便想將淨山做畢業專題。(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