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實驗教育辦法通過 5特色國小申請

七股光復國小以地利之便,發展海洋生態文化教學。(記者黃文鍠攝)

七股光復國小以地利之便,發展海洋生態文化教學。(記者黃文鍠攝)

2016/01/21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提供更多元化的教育,台南市教育局依據教育部頒布的教育三法,擬出「台南市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辦法」,經市政會議通過,目前已有五所國小提出申請。教育局將於最近召開實驗教育審議會審查,希望藉此為教育鬆綁,協助學生實現自我。

教育部制定的實驗教育相關法規「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及「公立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委託私人辦理條例」,已於一○三年十一月立法通過,提供更多彈性和空間,在學校中導入實驗教育,希望促進教育多元發展,落實教育改革。

教育局表示,在母法下,市府通過實驗教育相關辦法,可指定所屬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依特定教育理念,就行政、組織、課程等事項,辦理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但總數不可超過所屬同一教育階段總校數的五%。

公辦公營的實驗學校,最快可從一○五學年度開始辦理,鼓勵辦學有特色學校在原有基礎上辦理實驗教育。目前已提出申請執行實驗教育的學校有以生態、藝術文化為主的仁德虎山國小,雙語科普的關廟文和國小、海洋生態文化的七股光復國小、語言及人文藝術的新營南梓國小、生態的新化口碑國小。

教育局表示,將儘速召開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會,審議學校所提申請計畫,推動公辦公營的實驗教育;也希望號召更多有志推動教育創新理念者,到台南一起推動實驗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