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酸放客廳 1歲童全身20%灼傷

新竹縣一名男童打翻鹽酸遭灼傷,消防隊員為他沖洗傷口後用燒燙傷紗布包裹送醫。(記者蔡孟尚翻攝)

新竹縣一名男童打翻鹽酸遭灼傷,消防隊員為他沖洗傷口後用燒燙傷紗布包裹送醫。(記者蔡孟尚翻攝)

2016/01/06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一名一歲多男童昨天中午不慎打翻家中的鹽酸,造成全身約20%面積化學灼傷,送醫急救後暫無生命危險,已轉送醫學中心做進一步治療。

「我家小孩打翻鹽酸被潑到了,你們快來送他去醫院急救!」新竹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約中午12點接獲一名婦人打119報案,救護車趕到前,婦人已經先用清水沖洗男童受傷處,並將孩子從3樓抱到1樓等候,一看救護車來了就趕緊抱上車。

消防隊員說,當場初步檢視,男童左側正面和背部有不小面積化學灼傷,部分傷口已經焦黑,他們趕緊用生理食鹽水再沖一次,然後拿燒燙傷紗布包裹男童全身後送醫。

新竹馬偕醫院表示,男童包括臉部、胸部、腹部、左肩、左大腿等部位,約全身20%面積出現2到3度化學灼傷,暫無生命危險,其中臉部的灼傷部位靠近眼睛,初步看來只眼眶周邊受傷,沒有傷到眼球,急診處理後已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據了解,男童家人在新竹科學園區從事廠房清潔工作,家中客廳擺放工作上會用到的清潔劑,包括用來清洗磁磚的鹽酸,事發當時男童的媽媽正好上洗手間,聽到男童哭聲出來看才知道發生意外。

兒受傷拒送醫 失婚婦被訴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36歲陳姓女子離婚後,與男友同居又分手,102年5月間在家獨自產子,未及滿月就將襁褓中的男嬰獨留家中、外出工作被檢舉,小孩被安置一年後返家,不到兩個月卻發生溺水且暴瘦3公斤,身上還有新舊瘀傷,被依家暴傷害罪嫌送辦。

檢方調查時,陳女稱說小孩身上的傷是學步摔傷與被蚊蟲叮咬,但社工做證指她一度拒絕讓小孩被協助送醫,檢察官昨天依傷害罪嫌將她起訴。

桃園市府社會局指出,男童已經再度被安置至今,陳女表明自己無法照顧小孩,同意出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