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多男童打翻鹽酸 全身20℅化學灼傷

新竹縣1歲男童打翻鹽酸遭灼傷,消防隊員為他沖洗傷口後用燒燙傷紗布包裹送醫。(記者蔡孟尚翻攝)

新竹縣1歲男童打翻鹽酸遭灼傷,消防隊員為他沖洗傷口後用燒燙傷紗布包裹送醫。(記者蔡孟尚翻攝)

2016/01/05 15:42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有名1歲多男童今天中午不慎打翻家中的鹽酸,造成全身約20℅面積化學灼傷,送醫急救後暫無生命危險,已轉送醫學中心做進一步治療。

「我家小孩打翻鹽酸被潑到了,你們快來送他去醫院急救!」新竹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約中午12點接獲1名婦人打119報案,隨即指派竹東消防分隊救護車出勤,消防隊員趕到前,她已經先用清水沖洗男童受傷處,然後把孩子從3樓抱到1樓,一看救護車來了就把孩子抱上去。

消防隊員說,當場初步檢視,男童左側的正面和背部有不小面積出現化學灼傷,部分傷口已經焦黑,他們趕緊用救護車上的生理食鹽水再沖一次,然後拿燒燙傷紗布包裹男童全身後送醫。

新竹馬偕醫院表示,男童包括臉部、胸部、腹部、左肩、左大腿等部位約全身20℅的面積出現二到三度化學灼傷,暫無生命危險,其中臉部的灼傷部位靠近眼睛,但初步看來只有眼眶周邊受傷,沒有傷到眼球,急診處理後已轉送林口長庚醫院做進一步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