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基隆市府濫權登記!NET:將依合法管道尋求救濟

基隆地政事務所7日已經將東岸商場2到4樓產權登記為基隆市政府,NET(主富公司)律師陳義文表示,公司將依合法管道尋求救濟以及爭議解決。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地政事務所7日已經將東岸商場2到4樓產權登記為基隆市政府,NET(主富公司)律師陳義文表示,公司將依合法管道尋求救濟以及爭議解決。 (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08 12:48

相關新聞:

林智群批「霸王硬上弓」 謝國樑:東岸商場產權本屬基市府

林智群:基市府霸王硬上弓 已登記東岸商場2至4樓產權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持續關注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的律師林智群7日晚上在臉書指出,基隆地政事務所「霸王硬上弓」,把東岸商場2到4樓產權登記給基隆市政府。NET(主富服裝公司)律師陳義文表示,公司將依合法管道尋求救濟以及爭議解決。

NET發布新聞稿指出,公司經昨日(7日)查詢,基隆地政事務所在未循合法程序下,仍繼續完成此有爭議的請求登記行為。此種無視土地法及土地登記規則等法規的濫權登記,實在無法為現行爭議解決提供任何助益,其過程對正當法律程序的踐踏,只會持續動搖主富公司及基隆市民對於基市府能夠不徇私而依法行政的信賴,將社會衝突升高,受害者除主富公司外,仍然是基層公務員和民眾。對於基隆市政府的作法,主富服裝公司仍將循事件發生迄今一貫態度,依合法管道尋求救濟以及爭議解決。

新聞稿指出,基隆東岸立體停車場委託經營相關問題,主富公司與基隆市政府對於東岸商場地上2至4樓建物歸屬、招標過程合法性等原存有意見不同,公司於2023年年12月7日向基隆地方法院民事庭提出確認所有權的訴訟,以期透過法院程序公平表示意見,並以判決作為爭議解決的依歸。

對於基隆市政府在建物產權尚在訴訟進行中,卻未待法院判決、未循合法程序,今年2月1日凌晨濫用警察權,強行接管基隆東岸商場,使大量被指派執行基層公務員、員警陷入重大違法風險。再者,基隆市政府在2月5日向基隆地政事務所為登記,且地政事務所未依合法程序,即駁回該公司提出的異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