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哺乳室App 媽咪出門免煩惱

林崇偉(右二)的團隊設計了一套「友善台北哺乳室App」,彙整了北市214間通過優良認證且對外開放的哺乳室資訊,讓媽媽們有更友善便利的哺乳環境。(記者謝佳君攝)

林崇偉(右二)的團隊設計了一套「友善台北哺乳室App」,彙整了北市214間通過優良認證且對外開放的哺乳室資訊,讓媽媽們有更友善便利的哺乳環境。(記者謝佳君攝)

2015/12/29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母乳媽咪出門擔心找不到哺乳室嗎?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教授林崇偉根據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的資訊,設計一套「友善台北哺乳室App」,彙整了北市兩百一十四間通過優良認證且對外開放的哺乳室地點、設備及現場照片等資訊,讓媽咪出門免煩惱!

台北市立聯醫忠孝院區婦產科主任詹景全說,母乳成分除接近寶寶需求,也有助於媽媽產後減重、增加代謝率及減少罹患乳癌風險,建議至少餵哺母乳六個月。衛生局今年統計,北市產後兩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六十.六%,產後六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則為卅九.三%;而北市目前通過優良認證的哺集乳室共有五百五十間,其中兩百一十四間對外開放。

林崇偉說,自己也是三個孩子的爸,時常看到老婆擔憂不知哪裡可以哺乳,即使有哺乳室,也不知裡面有什麼設備,因此他設計了一套App,裡面提供哺乳室地址、位置指引、開放時間、基本設備、友善設施及照片等資訊,目前彙整了台北市兩百一十四間,未來若有增加,還會持續更新。

林崇偉說,這些資料都來自衛生局提供、並登載於市府資料開放平台,而且App資訊內容事先調查過媽媽們的實際需求,像是哺乳室內是否有尿布台、冰箱、飲水機等;App還提供哺乳教學影片、常見哺乳問答等資訊,廿四日上線至今,已有五百多人下載。

孕媽咪謝小姐試用過後說,操作介面簡單,容易使用,資訊也很詳盡,附上的照片也能讓使用者先熟悉實體環境,感覺更安心。

過年連假即將到來,媽媽們外出機會增加,林崇偉還設計了「友善新竹哺乳室App」,都免費下載,他說,之後還會陸續設計南投、彰化、台南等縣市的哺乳室App,讓媽媽們有更友善便利的哺乳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