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查土地權屬 住宅區將設2萬停車格

2015/12/27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街路、巷弄路邊汽車停車格十二月一日起全面收費,提高停車周轉率,一位難求現象得以紓解,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近日展開新計畫,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第二階段的工作為清查尚未劃設車格的土地權屬,若為公有地,將增設車格並收費,粗估住宅區增加兩萬多個車位,解決未設地下停車場的舊公寓住戶停車需求。

北市收費汽車停車格原有三萬兩千一百七十一個,十二月一日起,新增九千九百一十三個收費格位,但位處私地或公私交雜地的五千三百卅五個車格,則暫不收費。

公有地位住家門口 以紅黃線替代

謝銘鴻說,「既有」停車格實施全面收費後,停管處陸續接獲許多民眾來電,要求尚未劃設車格的公有地儘速考量增設可行性;他說明,停管處當務之急就是清查土地權屬,若公有地還沒劃設車格,就會配合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合理規劃停車空間。

謝銘鴻指出,以往住宅區的巷弄未妥善分配空間,若公有地劃設汽車停車格,粗估住宅區可增加兩萬多個格位,增設後經公告程序兩週,就會開始收費;他補充說明,目前停車費率以每小時廿元、每次卅元為基本原則,因地制宜,未來每半年會檢討一次周轉率,車輛停放太少,費率也有可能調降。

家住公寓三樓的謝先生說,以往占用巷弄空間的車確實移走,不僅景觀變得井然有序,人車也不會爭道,提高安全性;不過,家住公寓一樓的李小姐聽聞停管處清查土地權屬,擔憂家門前會劃設車格,出入空間恐受影響。

謝銘鴻對此回應,若公有地正好是住家門口,會以紅、黃線替代,土地空間太小的區域則改設機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