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圍牆外道路規劃停車格 埔里高工、公所互槓

埔里高工學生不滿公所在校牆外道路用地規劃大、小型車輛停車格,日前掛出白布條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高工學生不滿公所在校牆外道路用地規劃大、小型車輛停車格,日前掛出白布條抗議。(記者佟振國攝)

2015/12/14 14:5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立埔里高工反對埔里鎮公所在學校圍牆外中山路的國產署代管土地,規劃人行步道與大、小型車輛收費停車格,護校學生在校牆掛白布條及連署向公所表達訴求,校長孫兆霞今天受訪時更不滿公所未經校務會議同意就完成工程發包與報開工;鎮長周義雄中午也召開記者會反擊,痛批學校未盡管理之責,任由土地長年遭攤販佔用營業,5部專車也佔用外車道長時間怠速讓學生上下車,這樣也算維護學生安全與健康,既然校方態度強硬不配合公所施政,公所也無義務幫校方維持運作,即日起無限期停收該校垃圾。

埔工校長孫兆霞聞訊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周義雄決定拒收學校垃圾有失做鎮長的高度,身為地方父母官應該照顧學生的衛生健康,每次都用非理性的方式,她個人也不知該說什麼。

反對公所工程計畫的學生,日前已在校牆上懸掛白布條向公所抗議,今天一早也在校門口擺設連署攤位,請校內師生簽名連署表達護校立場,校長孫兆霞強調,該案經2次校內專案會議及臨時校務會議,結果都是不同意,認為規劃會使車道縮緘,影響學校專車的停靠,希望從側門至大門的圍牆道路旁不要劃設任何停車格,但公所並未接受,仍規劃小型車停車格,且工程未經學校同意已經發包報開工,無法認同公所的做法。

鎮長周義雄則強調,每次學校開會公所都派員到場報告,也為了學校專車停靠而預留40公尺緩衝空間,絕對有做到行政機關對學校的尊重,且今年4月前任校長也口頭同意配合公所申請撥用,怎知新校長上任會出現大逆轉。

周義雄表示,埔工圍牆外土地長期被攤販及民眾自小客車佔用,不只學生,一般民眾也無法通行,上、下學交通更是混亂,能為學生、鄉親闢一條安全的人行步道,學校為什麼要反對,若雙方仍無交集,將直接向國產署申請撥用。

護校學生今天上午也在校門口展開簽名連署,向公所表達訴求。(記者佟振國攝)

護校學生今天上午也在校門口展開簽名連署,向公所表達訴求。(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長周義雄召開記者會反擊校方做法失當,並以拒收校方垃圾反制。(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長周義雄召開記者會反擊校方做法失當,並以拒收校方垃圾反制。(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