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南港展覽館外牆當溜滑梯!跑酷Youtuber上傳影片這下慘了

警方調查,王男事發當日未經許可,趁保全不注意私闖管制區域,潛入頂樓進行跑酷。(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方調查,王男事發當日未經許可,趁保全不注意私闖管制區域,潛入頂樓進行跑酷。(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4/03/16 11:4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21歲的王姓男子為跑酷的Youtuber,3月初時前往北市南港展覽館,沿著外牆建築構造一路往1樓滑溜,影片被上傳網路後,南港分局警方立刻通知王男到案說明,王男坦承自學跑酷4年,一時興起攀爬後由同行友人拍攝並PO影片上網,警方訊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分裁罰。

據了解,王男為台灣某跑酷團體成員,平時除了拍攝影片,也會接跑酷廣告或教學,YT頻道上還有在九份屋頂跑酷的影片,及多部教學影片。

警方調查,王男事發當日未經許可,趁保全不注意私闖管制區域,潛入頂樓進行跑酷,儘管王男稱影片PO網不會讓人模仿,仍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4條第2項,「無正當理由,隱藏於無人居住或無人看守之建築物、礦坑、壕洞、車、船或航空器內,而有危害安全之虞者,得處6千元以下罰鍰」裁罰;也將持續了解南港展覽館館方是否針對《刑法》入侵住宅部分提告。

南港展覽館館方亦針對近來有跑酷團體,在未經允許下私自闖入營運場館進行攀爬,並拍攝影片加以傳播的行為發出聲明,聲明指出為防範該等情事發生,館方已與警方加強聯繫,增加保全人員前往該等建築物巡邏次數、強化各項嚴禁攀爬設備,並全面以監視系統蒐證強化管理措施,館方對此行為人將保留相關法律追訴權,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