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國隆抗議特權 盧秀燕反批抹黑

劉國隆(圖中)到地檢署抗議,並指控檢警淪為政治打手。(記者張瑞楨攝)

劉國隆(圖中)到地檢署抗議,並指控檢警淪為政治打手。(記者張瑞楨攝)

2015/12/1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立委第五選區(北屯、北區)台聯候選人劉國隆散發「拒絕黑心財閥,拒絕馬意立委」傳單,涉嫌影射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盧秀燕是頂新集團的「門神」,盧秀燕陣營向警方報案,檢警前天釐清傳單來源,劉國隆卻於昨天到地檢署抗議,指控盧秀燕動用特權透過檢警打壓,盧秀燕陣營反批抹黑,檢方則強調公正辦理,希望雙方冷靜。

劉國隆指控,盧秀燕濫用特權動用檢警恐嚇人民,地檢署淪為政治打手,警方「逮捕」助選員,侵害言論自由。

台中地檢署則說,文宣沒有依據選罷法簽名,屬爭議性文宣,違法與否已調查中,地檢署沒有查扣文宣,也沒有禁止發送文宣,不過,劉國隆陣營每次發文宣,盧秀燕陣營就報案,檢警就要出動偵辦,前天劉國隆陣營兩位發傳單的助選人員,願意以「證人」身分到警局做筆錄,檢警沒有逮捕任何人。

盧秀燕競選總部回應說,選罷法規定,無候選人簽名的文宣視同黑函,傳單擷取的畫面,是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去年一月到一○一考察,議題是「頂新出售一○一股權案」,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與許添財也都參與,此文宣為「移花接木、惡意抹黑」,「如果連最基本的選罷法都不懂,如何參選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