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名廚特訓 花蓮夜市美食辦桌

攤商朱金英做的「紅燒藤心」,經大廚指點,菜色更名「藤心豚骨燒」,立刻感覺「高級很多」。(記者花孟璟攝)

攤商朱金英做的「紅燒藤心」,經大廚指點,菜色更名「藤心豚骨燒」,立刻感覺「高級很多」。(記者花孟璟攝)

2015/12/14 08:00

20日晚將席開30桌 開放訂桌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夜市辦桌啦!今年暑假開幕的花蓮東大門夜市,其中「原住民一條街」攤商抱怨「生意普通」,且各攤小吃同質性高,經世界名廚莊忠銘幫攤商上課,讓夜市美食價值感倍增,本月二十日晚上將席開三十桌,即日起開放訂桌。

花蓮縣政府今年暑假在花蓮市六期重劃區規劃的「東大門夜市」,號稱「花東最大」夜市、佔地九公頃,包括「福町夜市」、「大陸各省夜市」及「原住民一條街」等合計四百個攤位。

其中以原住民美食為特色的「原住民一條街」共一百四十四攤,雖開幕已五個月,實際進駐只有一半,原住民攤商六十三攤,最近因自強夜市吹熄燈號,原住民一條街空攤位也拿來安置原自強的攤商,讓原住民攤商忍不住小抱怨:「原住民一條街」不純了,變「原住民半條街」。

包括正宗石板烤肉屋王秀玉、以勒以屋呂育美、啦外熱炒朱金英等九名攤商,報名參加花蓮縣府原住民行政局第一梯次「夜市大師班」,十一月份到吉安鄉銘師父餐廳進行二十堂、每次四小時的「特訓」。

指導的莊忠銘大廚在國內外多次拿到大獎,包括二○○六年台北中華美食廚藝競賽國內賽職業廚師組金鼎獎、二○○七年台灣辦桌王廚藝競賽金鼎獎、二○○八年新加坡廚神爭霸賽御廚。莊忠銘說,課程幫攤商做菜單總檢討,攤商們把菜做出來給他吃吃看,他再提出改良版本建議。

啦外熱炒的朱金英說,店內原本的「紅燒藤心」是用五花肉炒黃藤心,經大師指導改用排骨減少油膩感,還改名「藤心豚骨燒」,整道菜立刻加分不少!而呂育美原本賣的「馬告香腸」則大變身,改用麻糬包馬告豬肉,吃起來有「杜侖」QQ口感又鹹香,改名「玲瓏都侖」,價值感提高。

莊忠銘說,這次的「原住民一條街辦桌啦」活動,從中精選出九菜一湯美食,平日也是可以帶著吃的夜市小吃,菜色包括刺蔥鯛魚、紅藜肉圓、山豬肉銀絲堡、法達岸豆腐、山豬肉炒麵、大頭根餡餅、石板山豬肉、咖啡火鍋、藤心豚骨燒、玲瓏都侖共十道菜、一桌十人份三千七百元,歡迎訂桌品嚐,電話0917-565865、0973-052323、0931-464667。

石板烤山豬肉經過大廚指導降低鹹度,烤好的山豬肉放在熱騰騰石板端上桌,價值倍增。(記者花孟璟攝)

石板烤山豬肉經過大廚指導降低鹹度,烤好的山豬肉放在熱騰騰石板端上桌,價值倍增。(記者花孟璟攝)

莊忠銘參加國際廚藝競賽多次拿到大獎,他為夜市攤商上課,下週還要帶攤商辦桌。(記者花孟璟攝)

莊忠銘參加國際廚藝競賽多次拿到大獎,他為夜市攤商上課,下週還要帶攤商辦桌。(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