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所會鬧翻 小型工程面臨停擺

2015/12/10 08:00

預算被刪到只剩一千元 覆議失敗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公所明年度總預算舉債一千七百萬元,鄉代會不滿公所未能開源節流,上月定期會所會協商破裂,代表會將明年度全鄉各村小型工程款刪成只剩一千元,公所不滿提出覆議案,鄉代會昨召開臨時會仍維持原決議,覆議案不通過,鄉長丘埔生痛批代表會濫權,所會關係徹底決裂,而明年度各村小型工程建設將全面停擺,近二萬鄉民將成所會惡鬥最大受害者。

國姓鄉代會上月定期會審議一○五年度總預算案,近二億元的總預算共刪減一三二七.九萬元,刪減最多的就是各村小型工程款,原編列一一○○萬,被刪成一千元,公所認為窒礙難行,向代表會首度提出覆議案,創該鄉地方自治史紀錄。

代表會︰濫用經費 鄉長拒絕協商

鄉代會昨召開臨時會審議覆議案,許多村長、鄉民前來旁聽,主席彭國珍開會即痛批鄉長丘埔生不懂開源節流,將前任鄉長林福峯辛苦留下的財政盈餘二千二百萬元花完,明年度又舉債一千七百萬,基於監督公所,對於浮編、濫用經費予以保留,待公所提出完整說明後,審查其必要性再行追加,但鄉長態度強硬,拒絕協商,只會訴諸民粹,製造對立氣氛。

鄉長丘埔生一度向大會舉手要求發言未果,大會隨即進行無記名投票表決,投票結果全部十一位出席代表九票贊成維持原決議,只有二票反對,覆議案闖關失敗,彭國珍隨即敲下議事槌宣布散會,丘埔生氣憤痛批代表會濫權,旁聽的前村長羅金榮等人也痛罵「怎麼會有種代表?」,而唯二投下反對票的代表劉昌坤、黃洋琴,對此結果也只能搖頭表示遺憾。

鄉長︰代表會自肥不成才玉石俱焚

丘埔生解釋,前鄉長留下的財政盈餘,今年度為了乾溝、港源社區簡易自來水公所配合款就花了五百多萬,外加休閒農業行銷等開支,總計八百多萬元,錢都花在刀口上,係代表會欲將代表工程款從四十萬提升至八十萬,副主席六十萬至一百廿萬,主席八十萬至一百六十萬,一年將增加公所財政負擔五百萬元,代表會自肥不成才玉石俱焚。

副主席羅智彬則反批丘埔生亂講,代表也自刪小型工程款,何來自肥,未來公所認為另有施政必要,可以隨時提出追加預算需求。但丘埔生認為這麼做違反預算法,公所不會帶頭違法,明年度的各村小型工程將無法推動,盼鄉親公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