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對手強勁 楊石城、劉文雄 拚突圍

2015/12/04 08:00

記者林欣漢/專題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結盟參選正、副總統,但是民國黨提名的楊石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兩人都登記參選基隆區域立委,整合宣告破局,面對從台北市長卸任的郝龍斌,以及蔡英文光環加持的蔡適應兩名強勁對手,楊、劉兩人若要突圍,都得加倍努力。

六十一歲的劉文雄是海洋大學航管研究所碩士,曾擔任基隆市政府機要秘書、兩屆省議員、三屆立委,在地方有基本實力,且長期上電視評論,知名度高,有不少死忠支持者。

劉文雄提出推動「基隆港市地區永續發展條例」立法,爭取十年一千億元專款專用建設基隆,打造輕軌,鼓勵精緻農業、觀光漁業,成立創業募資平台與創客基地,解決高地用水需求。他強調要找回基隆人的熱情、基隆港的光榮。

五十三歲的楊石城文化大學觀光系畢業,曾任仁正里長、三屆市議員,本屆甚至以八千一百二十票拿下第一高票,展現經營基層的成果,也是他堅拒不退的信心來源,加上民國黨的宗教系統加持,實力不容小覷。

楊石城此次端出的政見包括建立基隆與大台北快捷公車、推動漁村再造、完成都市更新條例修法、推動老人日照及公辦托嬰中心、嚴格監督環境污染和食安問題、廣設讀書中心等,他每天大清早就在重要路口拜票,一站就是六個多小時,他強調要以「在地人」對抗空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