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旗幟變身 3千朵玫瑰創意參展

板橋國中三百多位學生利用廢棄旗幟,創作成三千朵布玫瑰。(板橋國中提供)

板橋國中三百多位學生利用廢棄旗幟,創作成三千朵布玫瑰。(板橋國中提供)

2015/12/03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板橋國中三百多位七年級學生利用廢棄旗幟,動手集體創作成為色彩艷麗的玫瑰,再集結三千朵變成大型裝置藝術,本週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至六日,讓各界看見國中生的創意與環保精神!

「美麗台灣關懷協會」舉辦百變旗幟藝術秀,號召參展者運用企業、店家丟棄的二手廣告旗幟創作,讓廢棄物重組後再生。板橋國中學子是參展單位中年齡最小的創作者。

指導老師李冠蓉說,原本只是推廣活動,提供廢棄旗幟讓學生剪裁做玫瑰花,學生越做越有興趣,因此決定集結成作品參展。

李冠蓉說,把旗幟布條剪裁條狀再摺成一朵朵玫瑰花,對七年級學生並不困難,但當學生們得知作品可以進入美術館,卻是前所未有的經驗,每個人都很興奮,紛紛拍照、打卡紀念。

板橋國中校長吳吉助表示,學生不只是藝術創作,也結合環保、社會關懷等議題,相當有意義,希望藉由參展,在學生心中撒下正向種子,刺激對多元藝術的鑑賞與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