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訓影視音技術人才 寶藏巖設高中

2015/10/10 08:00

明年五月招生 九月開學

〔記者游蓓茹、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為培育電影、電視、音樂界等技術人員,即將開辦「藝術文化人才實驗教育機構」,高中部將先從明年五月招生、九月開學,地點就選在藝術氣息濃厚的寶藏巖,局長倪重華說,已通過市長柯文哲同意,配合申請實驗教育法、向教育局申請立案,預算編列一千六百萬餘元,一校約一百廿位學生,學生可獲高中文憑,全案將由文化基金會主導,三年高中畢業後的職人專門學校,文化局也著手研擬由內湖、北投影視音園區做BOT案做為中、長期培訓學校。

日前文化局工作報告上,議員們均要求倪說明本案,倪回應,他向柯報告時,將影視音技術人員比喻為醫院內的護士、X光機放射科操作者等,一定與醫師要相輔相成才能運作,有如教學醫院,要將台灣業內的斷層教學補起來。

倪重華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有高職也有在培育影視音相關人才,但都是走「幕前」當藝人明星與導演,但他希望能打造「幕後」人才,做技術專業人員,訓練打燈、扛機器、場面調度、道具製作等基礎技術,高中畢業即可先從「助理」實習、打工做起,會利用現有寶藏巖空間設備,再慢慢組織,發展到內湖再到北投。

倪說,實驗教育的師資也不馬虎,將會向國內外借重業界人才,來教軟硬體設備使用,包括日本ESP學校、美國柏克萊大學、紐約電影學校等國際客座師資都正在接洽。倪坦言,學費將比照實驗教育價格,而具體金額仍在研擬,他也表示,文基會將會找企業投資、募款,讓實驗學校不再是「中上階層」的專利,會補助中低收入戶學生有興趣者廿%的學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