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木「妝」置藝術 大專生爭冠

參賽團隊發揮創意與設計長才,讓漂流木展現出新的風貌。(記者林孟婷攝)

參賽團隊發揮創意與設計長才,讓漂流木展現出新的風貌。(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21 06:00

〔記者林孟婷/仁德報導〕響應綠色環保,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在校園舉辦綠色環保漂流木「妝」置藝術全國創意競賽,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參賽團隊,將在華醫校園內進行漂流木裝置藝術創作,體驗化腐朽為神奇的藝術魅力。

在中華醫大登場的「健康華醫、木集幸福」綠色環保漂流木全國創意競賽昨日舉辦開幕式,由中華醫大校長曾信超和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李賢衛等人共同主持。

曾信超與李賢衛二人合力為競賽示範作品「汲道」做最後修飾,在樹瘤盤生、渾然天成的Y形漂流木上,擱置經過琢磨的圓形木球,鮮明的年輪是生命的意象,「汲道」創作以漂流木由水中來,汲取水中物發想,而漂流木就是取之有道的環保再生能源。

曾信超表示,此次活動是教學卓越計畫活動之一、環保局協辦,目的在引導學生透過創意實作親近自然。

李賢衛指出,該次活動展現健康樂活的環保價值,啟發學生的場域探索力、開發力與實踐力,激發參賽者對場域經營的認知、創新設計與情境應用的想法。

此次共有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四十九組學生組隊報名,經過書面初審創意構思後,共有五校、十四隊入圍實體創作決賽,這十四支隊伍將利用兩個星期的週休二日,進駐中華醫大校園進行為期四天的分組創作及競賽。

參賽學生需於校外自行蒐羅漂流木素材、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環保材料、廢棄物或回收資源等,依創意構思發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