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榮師生重彩繪 動物雕像「復活」

豐榮國小師生彩繪校園內動物造型雕像,學童開心說,學校好像「動物園」。(記者黃淑莉攝)

豐榮國小師生彩繪校園內動物造型雕像,學童開心說,學校好像「動物園」。(記者黃淑莉攝)

2015/10/29 08:00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崙背鄉豐榮國小師生聯手彩繪校園內的動物雕像,經過學生精心彩繪,原本掉漆、老舊的雕像都煥然一新,校園變得像「動物園」,充滿活力及童趣,學童每天都期待上學。

早期許多校園內都會有獅子、駱駝或長頸鹿等動物造型雕像,隨著校舍改建、綠美化,動物雕像被拆除或閒置校園角落,因年代久遠,逐漸掉漆、破損。豐榮國小校園內的動物造型雕像因保存完整,部分學生下課仍會爬上去玩耍。

豐榮國小校長李秉承說,學校位處偏遠,許多學生早上七點到校,晚上七點上完「夜光天使班」才回家,在校時間往往達十二小時,學校像是學生第二個家,校方這幾年積極營造讓學童快樂學習的環境,包括校園綠美化、校園藝術化。

校園藝術化除把學校變美術館,展覽學生創作的作品,還有校園彩繪,曾是學校夜光天使班老師的林定輝以「生活藝術」為主題,帶著師生彩繪校園的老虎、獅子、長頸鹿、駱駝等雕像,色彩鮮豔、圖樣活潑,原本單調的校園變得充滿活力。

「哇!老虎、獅子動起來了耶!」看著鮮豔的雕像,學童好開心。還有學童說,好像走進動物園,連家長也覺得學校變得更有活力。

李秉承說,一個好的藝術校園環境,會吸引學生注意,也會累積學生的藝術涵養、改變氣質,學校除彩繪動物雕像,也彩繪校園廁所,希望藉由藝術介入的方式,讓小朋友上廁所,也能欣賞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