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萬個寶特瓶蓋 曉明生拼「星夜」

曉明女中學生利用三萬個回收寶特瓶瓶蓋,「蓋」出梵谷名畫「星夜」。(記者蘇孟娟攝)

曉明女中學生利用三萬個回收寶特瓶瓶蓋,「蓋」出梵谷名畫「星夜」。(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20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曉明女中師生「蓋」厲害!美術課用逾三萬個寶特瓶回收瓶蓋,「蓋」出梵谷名畫「星夜」,體驗環保結合藝術之美,新奇的課程體驗,讓學生喊酷!

今年才以「I See You 美力四射在曉明」美感教育,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曉明女中,配合教育部整合型視覺形式美感教育實施計畫,美術教師吳清川又規劃設計結合環保與美感的美術課。

吳清川說,利用俯拾可得的瓶蓋來創作,就是希望教會學生只要想法多一點創意,簡單的事物也可以作為藝術的材料,延續曉明女中長期推動的環保教育特色,創作所需的瓶蓋來源他要求學生不能新買飲料,改請學生收集回收瓶蓋。

儘管是國一的體驗課程,但吸引全校師生出動幫忙收集瓶蓋,且要配合畫作色彩,師生全力幫忙收集不同顏色的瓶蓋,有校友及家長覺得課程實在太有意思,也一起幫忙,甚至連回收資源的老人也主動送來瓶蓋。

結果眾人從七月到十一月合力收集到逾三萬個五顏六色的瓶蓋,吳清川說,以藍、白色最多,黑、紅與橙色的瓶蓋最難收集,考量瓶蓋色彩的收集情況後,最後他選擇梵谷名畫「星夜」作為團體創作的內容。

昨日上午由學生進行色彩大拼圖集體創作,學生事前分工,花不到一節時間就完成「瓶蓋拼圖」,學生邱千纓說,本來以為寶特瓶到處看得到,實際收集才發現瓶蓋並不是隨處有,她只要放學或假日,就跟媽媽到路上到處尋寶,總共收集到七十餘個瓶蓋。邱千纓說,沒想到瓶蓋可以創作藝術,又很環保,覺得超有成就感。

吳清川說,這種集體拼圖可重複使用,計畫讓全校國一班級均體驗,盼讓學生從中體會到環保與藝術結合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