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林墾農請命 議員籲放寬造林樹種

縣議員陳淑惠(右四)等多位議員,昨在定期會中,聯手高呼「請農委會還地於民,苦茶樹納造林」為林墾農發聲爭取權益。(記者陳鳳麗攝)

縣議員陳淑惠(右四)等多位議員,昨在定期會中,聯手高呼「請農委會還地於民,苦茶樹納造林」為林墾農發聲爭取權益。(記者陳鳳麗攝)

2015/11/2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證所稅可以一再修改,而國有地承租法規卻一成不變,無法顧及租地農民生計,縣議員陳淑惠等人,昨請中央檢討國有地租用及耕作相關規定,並放寬造林樹種項目,讓農民能栽種苦茶樹等經濟樹種,改善經濟,提高造林成效。

縣議員陳淑惠、蔡宜助、許素霞、王彩雲、謝明謀、簡景賢、李洲忠、廖宜賢、簡峻庭,昨在定期會中聯手高呼「請農委會還地於民,苦茶樹納造林」為林墾農發聲爭取權益。

陳淑惠指出,農委會近期通報國有地管理機關清查超限利用情形,而清查的國有地中,大部分都是承租戶,以造林為主,承租的土地七成必須造林,三成可栽植果樹,但收益無法維持生計,導致發生承租農民超限利用以維生計的情形,而相關法令已超過半世紀未曾修訂,早不敷現況需求,證所稅可為有錢人一再修改,而攸關農民的相關法令也應有所變通。

縣長林明溱頗贊同陳淑惠等議員建議的放寬種植苦茶樹。他說,縣內有很多山坡地,過去多栽種檳榔樹,檳榔樹不是造林樹種,且目前價格不振,農民希望轉作,苦無可兼顧經濟收入和造林需求項目,苦茶樹不僅具備水土保持功能,也有很高的經濟價值,鼓勵農民利用山坡地或閒置空地種植苦茶樹,不但可以改善農民生計,也可兼顧水土保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