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歲趙奶奶 每天凌晨4點掃鄰里

九十歲的趙高萍影奶奶,不論晴雨天天準時在凌晨四點外出,打掃劍潭里巷弄街道。(劍潭里辦公處提供)

九十歲的趙高萍影奶奶,不論晴雨天天準時在凌晨四點外出,打掃劍潭里巷弄街道。(劍潭里辦公處提供)

2015/11/08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高齡九十歲的趙高萍影奶奶,不論晴雨,天天準時在凌晨四點外出,打掃劍潭里巷弄街道,日前榮獲台北市社區環保義工三等獎。劍潭里里長畢無量說,趙奶奶默默打掃社區近十年,幾個月前因被誤認為鬼影被「逮到」,善舉才因而曝光。

獲社區環保義工三等獎

趙奶奶廿多歲時跟著國民政府遷台,父母家人從此永隔不曾再見,她與先生在台灣落地生根。但先生十幾年前因癌症過世,兒子如今也不在身邊,奶奶生活重心就是到里民活動中心活動筋骨,與左鄰右舍閒話家常,在這裡住超過半世紀的她,以劍潭里為家園,「像打掃自己的房子,看到家裡髒,就整理一下。」

默默打掃近十年 看監視器才曝光

畢無量說,原本沒人知道趙奶奶天天為社區掃地,直到幾個月前,里辦公處調閱監視器尋找里民掉落的東西,意外被監視器畫面中的「鬼影」嚇壞,追查後才發現是趙奶奶身影,里長趕緊買水果到奶奶家中致謝,並邀請她正式加入環保義工隊。

高齡的奶奶雖步伐緩慢,但身手仍舊俐落,任何髒污都難逃她的「法眼」,有時遇落葉難掃,她索性彎下腰用撿的,「非要掃得乾乾淨淨不可!」趙奶奶說,除強風暴雨,她一定每天凌晨四點就拿著畚箕、掃把出門,若遇氣候狀況不允許她出門,她也會坐在窗邊等待天氣好轉,抓緊時間進行環境清理。

對於獲獎,趙奶奶謙虛地說受之有愧,自己只是盡一己之力;然而她數十年如一日的無私奉獻,感染了晚輩,成為社區環保義工隊的精神指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