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工默行善 八年義設數千反光標誌

兩人默默為用路人安全把關的施工畫面,被譽為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記者李立法攝)

兩人默默為用路人安全把關的施工畫面,被譽為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記者李立法攝)

2015/05/27 08:00

陳信志足跡踏遍屏東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擅長焊接及鐵工的陳信志,為減少車禍,發揮專長在屏東各危險路口設置夜間反光標誌及來車反射鏡,經常忙得一身髒,憑著這股傻勁默默行善八年,麵店老闆許清洲義務擔任助手,許清洲說,陳信志雖然只是個小人物,卻能為了一個善念,長年犧牲假日付出勞力與汗水為用路人安全把關,精神令人感動。

陳信志說,親人在高雄市阿彌陀佛慈善會當志工,因需要一名懂得焊接的鐵工負責組裝路口反光設施減少車禍,便自告奮勇加入,常有熱心民眾捐贈新的反射鏡、反光板或可再利用的鐵桿、鋁鈑等材料給慈善會,他加以焊接組裝後,再運到社區反映的危險路口架設。

陳信志負責屏東地區的設置服務,每到休假日,常會開著貨車從高雄到屏東安裝路口反光設施,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八年來,他把這份志業當成興趣,足跡踏遍屏東各地,架設的反射鏡和夜間反光板數以千計,彌補公部門經費的不足,也減少許多車禍悲劇的發生。

共襄盛舉 許清洲當助手

在萬丹鄉新南路開麵店的許清洲,因店前路口常發生車禍,去年透過社區反映,卻因公部門尚無經費遲未改善,接到訊息的陳信志便主動前往架設,許清洲看到六十一歲的陳信志忙得汗流浹背,把用路人的安全當成責任,決定要追隨陳信志腳步,只要陳信志到屏東施工,他就會一起幫忙。

議員許展維因民眾請託架設路口反射鏡多次接觸陳、許兩人,社區民眾為感謝兩人的幫忙,想拿錢犒賞他們或捐給慈善會,但都被兩人拒絕,還請社區居民把錢捐給更需要的弱勢團體,許展維被這兩人的傻勁感動,認為兩人在路口施工的背影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陳信志(右)常開車載著反光板、反射鏡到屏東各危險路口架設,減少車禍,許清洲(左)則義務當他的助手。(記者李立法攝)

陳信志(右)常開車載著反光板、反射鏡到屏東各危險路口架設,減少車禍,許清洲(左)則義務當他的助手。(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